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表于:2022-07-06 点击:

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齐宏伟、张文治、王刚、丛喜权、张树军、李奇楠、陶佰睿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推动高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

陈桂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引导我们重视中华文明探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动指南。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历史与现实的理论特质;二是要认真做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重大工程研究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的理论研究、理论阐释工作。

陈桂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我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和留学人员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筑牢留学人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三是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留学人员奋力建功新时代。

陈桂芝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推动高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充分认识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健全学校相关制度,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三是要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张志禹 摄影/李广辉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