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齐大文苑 > 正文

感谢你划过我的生命

发表于:2016-10-22 点击:

(一)

每次他上学报道之前,老父亲总是用破旧的存折去银行慢腾腾排队取出钱来打在他的银行卡上。父亲知道在外面穷酸肯定会受到冷眼,无奈笑笑:“都说钱是爹,可爹不是钱啊。”他泛了点泪花:“对啊,都说钱是爹,可爹不是钱!”

(二)

她对他说,她喜欢高原上未冻结的湖水, 它们像暖阳洒下的汗水,也像不为高地左右默默注视蓝天的冰冷眸子。后来,故土沦丧,他们被入侵者追杀,好在湖上有一只小筏,这时,冰冷的弓箭如雨直下,他犹如蚌的外壳一样,用生命守护着心里的明珠,最后她得救了,而他,永远的成为了她最喜欢的高原湖。

多年后,人们总是能看到一个女人划着小筏呆呆地望着湖水,当有人靠近时,她总是说:“嘘,小点声,我在和他的心说话呢。你看他的眼睛多大,连太阳都在里面跳舞呢。”

(三)

一位魔术师与一个千年寿命的精灵深深地陷入了爱河,他们签订了美丽的爱的契约:此生彼此守护,不离不弃。

他们幸福的度过了漫长的岁月,在漫漫长夜中相互依偎取暖,让多少个干涸的时日变的甘甜。

“我能成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吗?”魔术师问精灵。

“当然,你是我永远的守护。”

他们就这样幸福地生活着,但是魔术师的寿命有限,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慢慢衰老,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就最后施展了一次魔术:把他们在这段时光之河中流淌的记忆提取出来凝成了一些美丽的晶体。

精灵心里不是滋味,但是还是很不解的问了缘由。魔术师说:“你带着它,等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流泪的时候就把它拿出来,泪水会融化这些晶体的。”精灵大哭。

这些晶体被融化成了美丽的时光之河。后来,精灵阻断了时光之河的流动,把它变成了时光之湖。

最后,精灵还是与别的精灵陷入了爱河。她流着泪,拿着那些晶体,写下了一封信:

致我爱的那个你。请原谅我无法让我们的时光之河流走。我有了新的生活,我不想让他难过。而且真的不想让我们的记忆流入大海无处去寻,就让他如美丽的湖泊永存吧,我会时常来看望你的。

精灵不知道,那时光之水即使不流入大海也是会慢慢蒸发的,魔术师只是想让回忆慢慢随着她的脚步流失的。他只要在她长长的生命中走过,留给彼此感动,然后,无悔得慢慢消失。

 

                                                   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

                                                   汉语言122班 于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