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齐大文苑 > 正文

看看吧,这就是“获得感”的模样

发表于:2016-02-27 点击:

看看吧,这就是“获得感”的模样

李海红

这是一张来自雪域高原

大山深处的照片

在一个叫做滨达的小镇

三位乡亲专注于

一本说不上精致的图册

那本有图有文有真相的书中

有她们心爱的女孩

以及女孩就读的美丽校园

女孩是这个家庭

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

一走就走到了远方

那所距离家乡万里之遥的最北大学

祖国真大

校园好美

我们家的女孩长白了

写在脸上的笑意

洋溢着内心的欢喜

这是读图的获得

是这个时代的获得

光明微友话“获得”

一年前的今天(2015年2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一年后的同一天,在2016年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光明读者俱乐部”(微信群)的微友们“诗情四射”,各自结合一年来的亲身观察和体悟,分别以包括古典诗词、现代诗歌、微评论等形式抒发自已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理解和认同。编辑部共收到50作件作品,限于篇幅,这里仅选发部分微友的现代诗,也许您认为这些作品的诗意仍有凝炼的空间,但相信不影响分享他们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