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生视点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四届冰上运动会

发表于:2004-12-30 点击:

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劳动湖隆重举行了第四届冰上运动会,这也是我校首次按照国际规定的标准进行的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史铁成、副校长曲伟健、郑喜群出席了冰上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曲伟健主持。

在开幕式中,副校长郑喜群致开幕词。他说,今天,我校万余名师生聚集在冰上运动场,隆重举行齐齐哈尔大学第四届冰上运动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冰上运动会,是对我校大学生上冰雪活动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学校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一次大检查;也是对全体大学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评比。相信通过这次冰上运动会,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上冰雪能力和水平。

我校对体育教学工作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十分重视。几年来,体育场馆的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都已经投入使用。对于冬季的上冰雪活动,我校有着非常好的天然资源,劳动湖已经被市政府划归给我们齐齐哈尔大学使用,希望体育学院能够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好学生冰上教学活动。冰上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进学生的身体健康,促进大家更好地完成学业。相信通过学校和同志们、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校的体育运动事业必将迎来一个新的辉煌,师生员工的身体素质和综合素质也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同志们、同学们,本届冰上运动会的宗旨是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冰上竞技水平的空间和舞台,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我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大会的裁判员、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热心服务;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也希望广大同学借本届赛会的东风,奋发努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历史赋予你们的挑战;更希望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勤奋敬业,求实创新,为学校迎接2007年教学水平评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比赛中,体男500米第一名是康利,体女500米第一名是李延秋;学男500米第一名的是经管学院的王占文,艺术学院的于丙南、王永刚分获二、三名;学女500米第一名的是艺术学院的李蕊,人文学院的石红、理学院的郭玲分获二、三名;在集体项目中,信息学院获得第一名,经管学院和艺术学院分获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