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生视点 > 正文

人文学院启明星国学社举办国学知识竞赛

发表于:2014-12-01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更好的弘扬国学传统文化,体现人文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于11月23日早9:00在25教204室举办了“夺印临轩,英才少年”为主题的国学知识竞赛。我院学生会主席李祖鑫、齐大文学社常务副社关明丽、致和书友会副会长任雪頔、嫩水文学社社长张恩尧,启明星国学社第三任社长王晓伟出席了本次活动。轻纺国学社的同仁们及14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新生团体赛和社团卡位战两部分,融合必答、抢答、你画我猜、历史人物评说等多种形式。首先,一支清新淡雅的舞蹈《庐州月》拉开本次大赛帷幕。新生团体赛中,14级的班级代表在三轮角逐中各展风采,沉着应对,展示出丰厚的国学底蕴。你画我猜各队配合默契,精准的描述令人赞叹不止;抢答赛中各队睿智应答,灵敏的反应赢得阵阵掌声;加时赛中两队紧张角逐,一队以一分优势夺得本轮比赛的胜利。期间,相声《我的大学生活》博得阵阵喝彩。在接下来的社团卡位战中,齐大文学社、嫩水文学社、致和书友会、启明星国学社四大社团通过资格争夺赛及历史人物评说两轮激烈角逐,各显文采。资格争夺赛中各社代表灵敏应对;历史人物评说中各队集思广益,显露出深厚的国学素养。最后,嫩水文学社赢得优秀文学团体称号。

文墨飘香,香韵国学。本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学的热情,展现出我院学生的人文古韵,使同学们在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为我院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增添了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