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生视点 > 正文

怀抱新梦想,军训中起航

发表于:2014-09-14 点击:

初秋的微风带着久违的凉爽,采撷着寒窗苦读的果实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们踏入了大学这座心仪已久的象牙塔,开始了大学中的第一堂课——军训。时至九月十日教师节这一天,军训已经过去了大半。从最开始军训时感到一切都是新鲜的,到如今的疲惫和坚持不懈,一起领略新生军训中的酸甜点滴。

军训是精神上的洗礼,却也是肉体的磨砺。谈起军训中的苦,来自机电学院11班的任权威同学坦诚的向记者表示;“我原以为大学是轻松和闲适的,然而烈日下的暴晒,晨光中的早操,教官严厉的训练都在一点点改变了我对大学生活的幻想。”然而这个上进的少年并没有因此而消极倦怠,他主动承担起了班级的负责人的职务,从最初的不适应到如今的敢于吃苦,他的想法很简单:“我就是想在大学中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诚然,平静的湖水里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军训虽然又苦又累,却也是大学里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是大学生活给予的丰富的体验。

军训休息时间同学都在原地休息或聊天或上网。任权威带着几个同学去给同学们取水,自己搬了两提,他并没有向记者说起什么他的壮志,这个东北男孩十分实在,只说了句“负责人就是要负责在军训中把班级同学照顾好,通过军训原本不认识的同学在一起吃苦训练,熟识了也亲近了。”

谈起军训,许多同学收获了友谊,由陌路到相识再由相识到形影不离,是军训让她们收获了大学中第一段体验。同吃同住同训练,记者来到西区体育场时,体院的新生正在灼目的阳光下练习军体拳。一招一式,收放自如,响亮的呐喊声响彻整个运动场。体院新生王悦在性格上算得上是坚强潇洒的女汉子,谈起军体拳她表示即使是对学习体育的她们来说军体拳也是一大挑战。军体拳不仅要求做齐,还要充满力量,打出军人的气势来。更别说其中最难的动作---抱着胳膊,身体直接前倾,直直的摔到地上,虽然西区体育场的地面不那么坚硬,可想要做出来,却要克服内心的恐惧。王悦说在觉得苦和累的时候就看看周围同学,大家都在咬牙坚持,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

初到陌生的城市和校园,自然有许许多多的放不下,故土难离,想念亲人。然而军训中同吃苦同受罪的同学,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寝室长的王悦在寝室中一直是大姐的角色。“有的室友吃饭慢回来来不及叠被子我就帮她们叠了,方块被子其实并不是很难叠,在边缘多按几下就好了。”谈起整理内务她掩饰不住眉宇间的骄傲,“我们寝室一直的内务一直很优秀。

记者曾经在跟大二同伴聊起军训回忆时听她提起“在那些每天一身迷彩服奔赴训练场和寝室和食堂之间的日子里,生活简单纯粹的不可思议。至今仍然是她心底里最宝贵最美好的回忆。”只有走过才能懂得,军训乃至大学都是一张待我们涂鸦的白纸,从没有标准的做法,只需在过程中倾注你的真心,方能体会四年丰盈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