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龙腾奋进新时代,齐大教工展风采 ——齐齐哈尔大学青年教师代表队在第六届“龙舞鹤城 舟行齐大”龙舟邀请赛中勇创佳绩

发表于:2019-06-06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建设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青年力量,让广大青年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科研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今年3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起并组建了齐齐哈尔大学青年教师龙舟队。6月5日,我校青年教师龙舟队在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大学主办的第六届“龙舞鹤城 舟行齐大”龙舟邀请赛中获得社会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队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学历高、素质高、能力强,但是他们来自学校不同的单位、部门,年龄差距大、身体素质各不相同,日常承担着大量的工作,这为他们的赛前训练出了不少难题。为了保证在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龙舟队聘请了体育学院教师姚良才担任教练员,并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训练过程很艰苦,从旱地训练、到游泳馆练习,再到湖面实战,参加训练的青年教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历时11周、73天,进行了6万余次的船桨挥动。哪怕是手臂受伤,伤口感染发炎,感冒发烧,队员们从来没有人缺席过,啃着面包训练,换下湿衣服直接去上课也都成了常态,队伍的刻苦精神和团队意识感染了每个人,这为后来的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青年教师龙舟队的队员们来说,代表队已经不单纯是一支比赛队伍,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工处哈萨克族的老师哈尼巴提 · 恩提巴克是这个团队里最年轻的队员,他积极参与、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队员的担当和责任;新入职的两位青年教师董旭和高申煣十分高兴因比赛训练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孟德鸿教授感慨道,众人划桨才能开动大帆船,团结就是力量,这项活动仅仅靠自己是不够的。通过七十多天的艰苦训练和比赛时奋勇拼搏的经历,参赛教师对齐大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波涛在后岸在前,齐大教工勇争先。”齐齐哈尔大学青年教师代表队在本次龙舟邀请赛中所展现出的奋勇向前,不畏艰难,团结向上的精神成为激发广大青年教工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的文化魅力、奋发活力,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出来的刻苦精神和团队意识也会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去。今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和组织广大青年教师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助力我校未来长足发展积蓄能量。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图片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 责编/李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