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表于:2019-03-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省(市)委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3月12日下午,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在中区办公楼统战工作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何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为了顺利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前支部召开了支委会,专门学习了党委组织部3月1日下发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的会议主题,集体讨论并形成了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充分的谈心谈话,敞开心扉,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何强代表党支部班子说明了谈心谈话、征求师生员工特别是服务对象意见和查摆问题等情况,并从三个方面查摆了支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承诺,设定了整改期限。党支部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来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了整改方向。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每名党员围绕三个方面,聚焦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红脸出汗”,使组织生活会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严格按照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完成了对党员的民主评议。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教育警醒的目的,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良好的实际效果。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一定要在理论武装、学习创新理论方面设定更高的标准,要沉下心来,深入到服务对象中间,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为龙江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undefined

齐宏伟同志在发言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出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她强调,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聚焦,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纪律规矩;要坚决彻底抓整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自觉认领,虚心接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肃认真整改、彻底整改。我校正处于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式发展建设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我们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还初步安排了2019年支部的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度“党员讲党课”活动做了详细部署。

(撰稿/姜慧博  摄影/郭超 胡云婷  编辑/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