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于:2018-12-18 点击:

12月18日14:30,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在学校办公楼统战活动室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何强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回顾了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热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百折不挠的韧劲,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会回顾的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大会表彰的改革先锋激励我们向这些弄潮儿学习,在岗位上建新功。

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在发言时表示,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见证着国家每个历史阶段的成就。改革开放不仅解決了物质要乏的难题,更极大促进了人们思想的解放。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中国已经成为了实实在在的高等教育大国,为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水平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兴校强国的使命,把握机遇、勇于担当,全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爱国情怀、丰富知识见识、艰苦奋斗精神的新时代人才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发言时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改革开放40年来,从确立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到把实施科教兴国作为基本国策,再到人才强国战略,我国的教育变得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有特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应该努力践行这种“改革”精神、“开山”气魄,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向改革先锋学习,助力学校发展,助推地方建设,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政论片《必由之路》第一集《历史之约》。该片以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为主题,全景式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以风云激荡的感人故事,铺陈出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建立在我们党长期奋斗基础上,是由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接力探索取得的,响亮回答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通过观看此片,党员们进一步深化了改革开放40年不仅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奇迹”,更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的认识。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收看其余七集。

会上,按照年初计划,支部“党员讲党课”活动有序开展,本次支部会由党员胡明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以《统一战线工作政策探索》为题,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为基础,从历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看政策创新成果、统战工作会议从全国升格成中央释放了什么信号、几个重要文件的学习、我校现阶段统战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我国统战工作、统战政策的发展脉络,全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情况及高校统战工作应该注意的几方面问题。

最后,齐宏伟指出,召开中国共产党齐齐哈尔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宣传统战部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按照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工作任务,大力宣传学校5年来取得的成就,积极为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当前,要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制作并启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制作会前宣传小视频,开辟“聚焦党代会·回眸发展路”“聚焦党代会·为党旗增辉”“聚焦党代会·党代表说”3个宣传栏目,报道5年来学校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获得重要荣誉的党员事迹和党代表感想感言。通过新闻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今后的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从而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卓越的工作业绩,迎接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撰稿/姜慧博 摄影/胡云婷 编辑/郭超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