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重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持续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表于:2018-11-16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在机关楼三楼统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重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何强主持。

undefined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辅导,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她结合高等教育的发展及我校综合改革事业的实际,从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的评价导向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紧跟新形势,做好新任务,实现新突破。

参会党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更明确的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有特色省属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按照党支部学习计划,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孟宪国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孟宪国以《如何打造高水平的网络评论员队伍》为题,从什么是网络评论员、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网络评论员的任务等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网络评论员的性质、分类、作用和任务。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人员对网络上这支既熟悉又陌生的评论员队伍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在网络舆论引导中身上肩负的艰巨责任和光荣使命。

会上,按照校工会11月14日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工会小组长胡明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致词、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得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撰稿/姜慧博  编辑/郭超  摄影/冯中超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