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黑龙江省歌舞剧院走进齐齐哈尔大学

发表于:2018-10-25 点击:

10月24日下午,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黑龙江省歌舞剧院走进齐齐哈尔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文化宫隆重上演。本次活动由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承办。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副部长孟宪国和我校一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十分精彩,一首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笛声时而急促,时而平缓,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犹如骏马奔驰长河落日般壮观,时而犹如细雨清风潺潺流水般平静,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男声独唱《乌苏里船歌》和《鸿雁》则铿锵有力,充满豪情;一首古筝弹奏曲《边疆泉水清又纯》给大家描绘了一幅浪漫和谐的画面,弹奏者徐婷婷穿着一袭长裙,纤纤十指,带领大家充分领略了古典乐器的魅力。

女声独唱《龙文》《一杯美酒》点燃了场内的气氛,富有内涵蕴意的歌词,震撼人心的配乐,和天籁之音相结合,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灵;二胡表演《锦鲤抄》和《新赛马》令观众心潮澎湃;《莫扎特F大调双簧管与弦乐》带给人流水般的感觉,现场掌声不断;王海欣、孙超、姚响三位表演者共同演奏的管弦乐《铜管三重奏》完美地将西洋古典乐器与现代流行乐结合在了一起,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各位观众们的喜爱;小提琴曲《乡村小提琴》余音环绕,经久不散。

对于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活动,歌曲《龙文》的表演者李铮深有感触,她说,高雅艺术进校园是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它能陶冶学生的情操与素养,在校的大学生多去接触欣赏一些高雅艺术,不仅可以使自己的身心感到愉悦,还能提高个人的品味。

演出结束后,环艺183班的刘英美同学表示,这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自己在校园里就可以体味到精湛的艺术表演,近距离地聆听经典、亲近艺术,真切地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收获满满,令人回味无穷,希望以后更多高雅艺术走进校园。

(撰稿/大学生记者团 陈乐 张鑫雨 吴俊霖  编辑/郭超  摄影/谢天 畅泽君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