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于:2018-09-28 点击:

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于2018年9月17日在云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齐齐哈尔大学理学院学科教学(数学)领域2017级研究生于海燕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贰等奖,导师李晓红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赛事,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88个培养单位提交微课形式初赛作品442件。由高校专家和中学数学教学名师组成初赛评委会,采用“分组双盲”方式进行了评审,最终共评选出199名选手参加决赛。9月15-17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决赛,决赛采用抽签排序、抽签选题、评委和选手“双匿名”的形式,通过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全面展示选手的综合素质。

我校首次参加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于海燕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两个月来精心准备,在竞赛中从容应战,展现出较高的的专业能力。本次大赛,既是对我校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专业技能水平的展示与检验,也为今后更好地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来源/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