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书画频道】“向人民汇报” 马振庆绘画作品回顾展在齐齐哈尔大学美术馆开幕

发表于:2018-09-20 点击:

9月14日上午,秋满鹤城“向人民汇报” 马振庆绘画作品回顾展在齐齐哈尔大学美术馆开幕。

书画频道在9月19日的“美术新闻”栏目中播报了本次活动的消息。

作为我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马振庆教授几十年坚持绘画创作,扎根本土、深入生活、潜心研究、辛勤耕耘、勇于探索,创作出了数量可观的油画、水彩画等作品。展出的149件作品是马振庆教授2000年以来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从写实到表现、再到意象,以表现黑龙江地域风土人情为主要内容;用“兴安岭映像”“嫩江平原”“黑龙江林区”“扎龙丹顶鹤”“冰雪印象”等系列作品,再现龙江之风情,描绘龙江之大美;借鉴中国绘画“以意取象”“意在笔先”的方法,创造出一个个源于自然物象的主观之象,并在意象表现中营造出美的意境;寓心境于形象之中,借景抒情,借景达意,体现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采用独具艺术魅力的意象美学,彰显中国画家精神内涵的创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