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法学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表于:2018-05-30 点击: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构建文明和谐校园,5月28日13:00,齐齐哈尔大学校法学会在中区食堂、东区25号教学楼以及学生寝室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校法学会承办。

校法学会指导教师崔建伟副教授为广大同学宣传法律知识,法学会成员分发传单并进行耐心的讲解,接到传单的同学们认真阅读,感到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会坚决与“校园贷”“套路贷”和网络诈骗等新型涉众型的黑恶势力做斗争,养成保护自我的意识,坚决不向黑恶势力低头。如遇到黑恶势力会选择报警举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不能息事宁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了黑恶势力的危害,提高了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遇到黑恶势力时,不要慌张,也不要盲目抵抗,首先要保护好自己,保持清醒,不要受蛊惑加入黑恶势力。还要及时通知警方,勇敢检举揭发,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在危急关头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供稿/哲学与法学学院 孙彤彤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