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18年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发表于:2018-04-28 点击:

岁月恒久远,经典“咏”流传。“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校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及推荐选手参加全国比赛视频录制工作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4月18日下午,我校以“腹有诗书 为你诵读”为主题的中华经典美文朗读比赛总决赛在西区主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20位诵读者在这里进行了精彩竞演。

本次比赛由校宣传统战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由校图书馆承办。

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孟宪国、图书馆党委书记胥军、图书馆馆长宋波、团委副书记迟生茂、教育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系主任刘景泰、音乐与舞蹈学院赵秀艳教授、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韦华教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决赛中诵读者们依次出场诵读,他们以自信大方的形象,充沛饱满的感情,精彩细致的演绎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或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参赛题材也丰富多样,既有思索修身治国的诸子散文、表现家国情怀与浪漫爱情的古典诗词,也有令人无限感怀的现代诗歌、散文。

参赛选手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雷抒雁的长诗《小草在歌唱》、爱国学者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诗人食指的励志诗作《相信未来》、著名诗人欧震的诗歌《不朽》等经典美文,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教育与传媒学院陈乐同学获得第一名; 教育与传媒学院林佳慧、于明昊两位同学获得第二名; 文学与历史学院吴宜莲、教育与传媒学院卢孟阳、教育与传媒学院路铭等同学获得第三名。

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活动充分展示了齐大学子的精神文化风貌,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将大家引入一个更加广阔的文化世界,点燃了更多同学传承文化、诵读经典的激情,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使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爱上中华经典,进一步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文化建设,奏响了我校文化育人的又一曲弦歌。

我校从优胜者中遴选了陈乐、路铭、吴宜莲等三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并录制了参赛视频。

(撰稿/江富阔 摄影/张庆扬 王学杰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