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前往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于:2018-04-03 点击: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发扬烈士遗愿,弘扬民族精神。4月3日上午,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团委委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前往齐齐哈尔市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场肃立,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先烈在天英灵。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校团委书记苏醒,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高莉,校学生会副主席、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郑鑫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学生会副主席刘畅代表学生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庄重的誓词饱含了对先烈的缅怀,更是对后人的无限激励。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之后,在场师生有序地进入墓区,向革命先烈敬献白花。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使我校师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敢于奉献,坚定信念的情怀,更加深了师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  编辑/摄影 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