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两会”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开展“两会”精神课堂教学

发表于:2018-03-21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育人作用,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把“两会”的最新内容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学内容中,实现“两会”精神进课堂,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育人,切实推进“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为了让学生深入学习了解“两会”精神,学院在本学期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上开展了“两会解读五分钟”教学活动。授课教师结合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等相关热点时事,从国家治理、社会发展、改革攻坚等领域全面解读了“两会”的主要精神。这项教学内容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自身的感受畅谈改革发展的重大变化和巨大成就,结合“两会”所关注的热点等进行了积极分享和热烈讨论。通过课前5分钟的专题解读,让“两会”精神走进了学生的心里。“两会”精神进课堂,使同学们的政治理论学习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有助于同学们始终牢记“四个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提高砥砺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国内外重大时政热点进课堂、进教学、进头脑,为同学们提供鲜活的时事案例、生动的知识讲解、深刻的理论分析,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