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齐大的秋 别致的美——大学生记者团校园秋景采风

发表于:2017-10-22 点击:

有人说:“秋季是个萧瑟的季节,花瓣凋谢,树叶飘落。在这个看不到绿色的季节,恍惚间有种荒凉的感觉。”而齐大的秋季给我的第一印象却是“大雁秋雨凉淡望天蓝一色,麻雀思水流长看地黄双涧”。黄金季节独有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而这种美景也只有在齐大的秋天才看得到。

齐大的秋天有一种安静的美。她可以让人的心灵得到净化,她的天空是湛蓝的,她的树叶是金黄的,她的阳光是轻柔的,她的空气是清凉的。她的到来经过了春天的繁华,夏天的炎热,最终成了现在这成熟的模样。而秋天也伴随这成熟的模样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天高云淡,红叶似火。纯粹的她,没有喧嚣,没有拥堵,没有炎热,只有金黄的秋叶等着我们。

齐大的秋天有一种浪漫的美。“静待一树花开,盼你叶落归来”这样美好的场景似乎只有在秋天发生,当繁华落尽,我们坐在草坪上,看夕阳西下,听树叶下落,感受凉风习习。从西二区走向西主的路上,漫地遍野的黄叶充斥着你的双眼,秋风袭来,落叶缤纷,阳光从旱柳枝条的缝隙里洒落在地面,踩着满地散金碎银,行走其间,就像在沐浴一场梦幻的叶子雨。哗啦哗啦的响声,置身其中,又像在倾听一场美妙的自然音乐,无比浪漫。

齐大的秋天有一种梦幻的美。她不再追逐浮华,而是静静的,悄悄的,淡淡的,慢慢的。一叶落知天下秋,从枝头那一片落叶开始,齐大就带我们进入了一场梦幻的冒险。清晨,看齐大中区阳光微曛、云团流逸、鸟群徜徉、凉风澄澈。中午,看齐大东区红色的爬山虎爬满教传楼,一排排红叶在阳光下鲜亮艳丽,用它们独特的魅力装点齐大。傍晚,看齐大西区天边一抹红彩,同学们忙碌的背影,执着的追求,不禁想到白落梅的诗句“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一世浮生一刹那,一树菩提一烟霞。”

undefined

齐大的秋天有一种精致的美。正巧齐大坐落在嫩江之滨闻名遐迩的丹顶鹤故乡,又位于劳动湖畔,徒步赏景,感受湖水涤心的纯净;心素如简的恬淡;生命本真的意义。光与影交错的瞬间,作时光最精致的过客,收获一份淡定与从容,把握自己的人生轨迹。

日出日落是齐大的秋,花开花谢是齐大的秋,云起云涌亦是齐大的秋。齐大秋天的美丽毋庸置疑,她的沧桑美独一无二。安静与浪漫,梦幻与精致,你我和齐大,愿我们此时此刻在齐大的秋天相遇。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撰稿/赵雪莹 彭玥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