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7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表于:2017-07-21 点击:

7月15日-16日,由省教育厅高教处、省住房与城市建设部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佛力杯”2017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省内23所高校的115支队伍参赛。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选派了6支代表队代表学校赴哈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主题为“管道跨越工程运输管道模型制作与测试”。 参赛者运用结构学和力学知识,使用竹条和胶水,设计并制作出一个管道跨越运输管道模型,然后在模型三点分别放置6kg、4kg、3kg加载配重,在加载配重相同的情况下,模型质量最轻者取胜。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许平凡、郑达辉、黎学良、李佳骏、吴昊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获得省一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孙乃志、梁晓宇、王博、王云枫、裴廷瑞代表队参赛作品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张新宇、董晓娟、谢唱唱、李雨婷、唐任辉代表队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由于成绩突出和组织得当,我校获得了“佛力杯”2017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了提高参赛质量和水平,在赛前的准备工作中,学校团委、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6月24日举办了齐齐哈尔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学院领导对参赛学生提出了指导意见。参赛指导教师多次对参赛作品方案和模型进行了精心指导,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指导教师王蕊全程指导学生参赛。

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已发展成为黑龙江省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较高品质的科创比赛品牌之一。通过本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同时,本次比赛为学生培养团队意识、拓展视野创设了平台,为提高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