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立群校长谈政协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表于:2017-03-06 点击: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我校校长马立群是齐齐哈尔市唯一的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全校师生在关注全国两会的同时,也在关注着马立群校长在北京开会的情况,3月5日,我校新闻中心的记者连线了校长马立群,请他介绍了两会的盛况。

马立群介绍说,委员们听了俞正声主席所做的常务委员会报告倍受激励和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人民政协所做的工作,对新的一年工作做出了布置和安排,特别是对如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并提出具体要求,我个人认为这个报告有这样三个特点:

一是过去一年人民政协所做的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政治协商和开展调研都直接对接我国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难点问题,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为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

二是报告的核心是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三是对新时期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对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切实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有效运用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方式方法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思想发动,也是行动部署。

马立群表示,会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不移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加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在感情上主动贴近,在组织上绝对服从,在行动上坚决跟进,同心、同向、同行,与全国人民一道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落到实处。

马立群校长感谢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对他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自己一定要认真履行好责任和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国特别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当好宣传者,凝聚和传递正能量,弘扬黑龙江干事创业的大庆精神、龙江精神和黑土地精神,宣传黑龙江人热情、朴实、诚信、敬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架起连心桥,代表界别群众行使政治权利,主动介绍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发展经济、建设社会、关注民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积极反映好龙江百姓的心声,反映龙江人民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特别是要反映黑龙江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让社会各界尤其是上级部门了解黑龙江的困难,积极争取国家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与各族各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提升履职的成效和水平,为推动龙江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