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于:2017-03-10 点击:

3月9日上午,我校在西区主楼七楼学术报告厅组织有关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督导处处长卫保太主持,省政府副厅级督学李云增作了重要讲话,并对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上,省教育厅领导与在哈高校代表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我校安委会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盖元臣对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我校过去一年安全工作概况,并对学校2017年安全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从内容到措施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内容上,一是政治安全,国内外政治形势严峻,高校政治形势不容乐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校教师都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防火安全,要持续不断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三是防金融风险和诈骗,要摸清学生的不正常借贷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四是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要全员动员,加强教育,加强沟通,全力避免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

在具体措施上,一要持续地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以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要务,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安防思想,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制,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狠抓安全不放松。校园安全工作不是独唱,而是合唱,每位教师都要担负起维护课堂安全的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一时也松懈不得、一刻也大意不得。三是安全基础建设问题,要深入排查隐患,分期分批按轻重缓急安排投入,上下协调,工作要细,尽量做到“不出事”,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积极搭建互联网+安全平台,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