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课程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表于:2017-03-30 点击: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课程教学水平与效果,促进任课教师间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增强教学效果的实效性,3月2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课程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中区行政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盖元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就业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国志主持。

会上,各位任课教师分别从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就创新创业导论课程安排、教材选用、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授课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盖元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导论课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创新创业导论课程新、涉及知识面广,对任课教师要求高,多数任课教师都是辅导员,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各位任课教师能够克服困难,认真备课上课,这体现出各位老师身上具有爱岗、敬业、奉献的可贵精神和良好风貌。同时,盖元臣指出,任课教师要不断钻研学习、调整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在授课中结合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实际情况,实现课程内容与社会需要相结合、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该课程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创业,还要注重学生素质能力的提升和意志品质的完善,更要重视对学生就业、创业理念和人生目标的培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意识,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