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表于:2017-03-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齐大党字[2016]8号)以及《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排,3月17日10:30,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在中区办公楼统战工作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何强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校党委规定的环节进行,首先由何强代表党支部班子说明谈心谈话、征求师生员工特别是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等情况,对逐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班子成员依次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来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了整改方向。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活动。全体党员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作出了自我评价。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面问题、落细落小。在党员互评中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地提出了具体意见。民主测评采取了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会上,何强对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

本次会议始终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全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一定要一项项落实,决不会敷衍应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为契机,扬长避短,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积极贯彻预防为主原则,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宣传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