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年之声——校团委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于:2016-10-24 点击: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弘扬“不畏艰难、无坚不摧、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1022日上午,校团委以忆往昔漫漫长征路,承百年浓浓爱国情为主题组织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在西主阶教301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校团委副书记迟生茂、校团委老师周一杨、韩笑、张子奇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齐齐哈尔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活动伊始,校学生会副主席高凯旋同学带领现场的青年学生集体缅怀先烈,向老一辈工农红军致敬。活动放映的纪录片主要讲述了1934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的艰苦历程。一路走来,红军战士战强敌、跨激流、翻雪山、过草地……在长征中红军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纪录片播放时,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十分认真的倾听着影片中老红军们的经历及感悟,并不时为老红军的奉献牺牲精神眼眶湿润。

时隔八十年,长征并未远去,它的精神仍然在我们身边熠熠闪辉,烈士英明墙上刻满了红军烈士的名字,这是一面用生命和鲜血染红的墙,在长征的道路上红军战士们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血与肉铸就了今天的长征精神永不磨灭。中国工农红军有着对自己信仰的执着,凭借着坚忍不拔,不屈服、不放弃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完成了二万五千里的壮举,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壮丽的画卷。毛泽东同志曾就长征作过总结“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红军长征虽然已经过了八十年,但长征精神仍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为了让我校学生更深刻的感悟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继续前进,做长征精神的传承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