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论坛

发表于:2022-11-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11月12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齐齐哈尔市管理科学研究会、齐齐哈尔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论坛在逸夫楼1304会议室成功举行。

此次论坛以“踔厉奋发百年大党 勇毅前行再谱新篇”为主题,齐齐哈尔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琳,齐齐哈尔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维杰,党组成员、副主席何莉,齐齐哈尔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王景元及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出席论坛。论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鸿主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琳为论坛致辞。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维杰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论坛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市场营销系-酒店管理系教师联合党支部书记齐秀辉教授,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经济现状与前景、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徐海祥以《“三个务必”战略警醒的精神旨归》为题,从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精神品质的定性、“赶考奋进”精神状态的定型及“攻坚克难”战斗意志的定位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进行了深入解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丹以《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助鹤城发展》为题,从人才问题为什么能提到强国战略的高度、中国共产党关于人才思想是怎样发展的、如何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作了深刻阐释。

王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专家们分别从不同视角,为我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逻辑严明、深入浅出,对全体师生如何学习、如何把握、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提供了很好的路径和方法。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不懈团结奋斗,以新的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接下来,我校将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宣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做到深学细悟、真学真用,知行合一、见行见效,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环湖大学高质量发展建设的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齐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供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