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各部门齐行动 为新生报到工作保驾护航

发表于:2022-09-04 点击:

9月3日至4日,我校顺利完成了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武装部(保卫处)、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对新生报到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两个严于、一个确保”总体要求,就防疫物资准备、车辆人员管理、校园安全保障、志愿服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统筹,全力守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校园安全,为新生报到工作的平稳有序展开提供了保障。

坚持服务第一。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部)、团委的组织与领导下,我校师生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迎新工作,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为新同学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晨光熹微,师生志愿者们早已在车站、机场、校园门口、学院迎新点集合完毕,翘首楚盼即将到来的新同学。扫码、测温、行程码查验,细致严谨的程序,一丝不苟的态度,一声声的温暖解答,一次次的耐心指引,一趟趟的奔跑搬运,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与新同学们青春的笑容交相辉映。

宣传部、团委等部门利用早晨学生还未入校的时间,在校园内搭建了迎新宣传板、彩虹门和气球条幅,为远道而来的同学们送上了最热烈、真挚的欢迎,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

坚持安全第一。本学期开学前,后勤管理处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学期间的工作部署,从疫情防控、宿舍服务、食堂保障和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整体细节把控,并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食品安全培训。为了让同学们拥有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后勤管理处对宿舍、食堂进行了改造装修升级,学校餐厅就餐环境焕然一新,菜品样式逐渐丰富,进一步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健康、贴心温暖的后勤保障服务。

武装部(保卫处)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入校安全和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保卫人员作为校园的“守门人”,以维护校园安全为己任,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不间断的门岗执勤,不厌其烦的检查登记,用责任和坚持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安全。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以及各学院分别对食堂、教室、图书馆、寝室等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消杀工作。全校各单位齐心合作,共筑校园安全保卫壁垒,为师生拥有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坚持关怀第一。新生来校报到前,学生工作处(部)带领全校辅导员提前做好了新生的流调与安排工作,有效简化了新生报到流程,让同学们还未入校,就感受到了热情和温暖。学校设置了“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点,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资助政策咨询等服务,并为他们准备了“爱心大礼包”,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团委为2022级新同学举办了暖心的“生日会”,用这份特殊的仪式感温暖着新同学的心,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开学日,学校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各学院新生报到处、核酸检测点、学生公寓等地,与新生进行亲切的交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送上了亲切的关怀与问候。装满食物的“暖心餐包”、新宿舍的加厚床垫、食堂热乎可口的饭菜,学校周到的服务和安排,让新同学们少了离家的不舍,多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心迎新,新连心。为保障新同学顺利报道,许多的老师、学生志愿者也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守护着、奉献着。新起点,新征程,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在学校的关怀和呵护下,在全校师生的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下,发奋求学,勇于追梦,全力以赴,用勤奋与智慧为大学生活书写最满意的答卷!

(撰稿/吴懿卓 编辑/吴懿卓 责编/郭超 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