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踏实勤勉做事:陈魁元

发表于:2021-10-19 点击:

编者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号召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之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把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础工程,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我校很多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推出三全育人系列报道,旨在落实省委部署、贯彻校党代会精神,鼓舞干劲,勇于担当,为把齐大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魁元,中共党员,2009年任职于黑龙江齐齐哈尔林业学校,2019年调入齐齐哈尔大学后勤管理处房产维修科工作。现任房产维修科党支部书记、科长。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工作信念,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把做好房产维修与管理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工作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多次获得表彰,2019年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学校2020-2021学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重视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陈魁元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深入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激发出了坚定信心和工作干劲,并在工作中迈出了新步伐,展现了新作为。

在工作中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他深知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一定要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做好标杆表率,加强学习是必由之路。同时在党建工作中,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出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做到了思想引导和日常管理相结合,严管和厚爱相结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陈魁元认真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积极引导科室其他党员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理论水平,提升了思想意识。面对滚滚前进的历史车轮,他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

二、发挥先锋作用,提升服务水平

房产工作无小事,是涉及到师生人身安全的民生工程。在工作中,他树立正确的管理服务意识,强化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认真在“务实、扎实、落实”上下功夫,工作敢想敢干,务实求真,率先垂范。为同志们树立起积极进取的工作形象,不自满、不懈怠、不停顿,始终保持一股子冲劲、闯劲,不怕劳累、拼命干事、甘于吃苦。不论是周末、节日还是寒暑假期,接到维修电话第一时间到位维修,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要求。

我校住房货币化工作起步晚,万事开头难,住房货币化工作开展面临着时间久远,办理难度大等很多困难。陈魁元带领4名兼职老师在三年时间内完成了2000余万元的指标,报审材料645人次。尤其在疫情期间,因校园封闭管理,校外人员无法进校送交住房货币化材料,他克服困难,在校外设立临时办公点方便职工及家属,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为住房货币化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解决了广大离退休职工和家属的困难。

此外,他还较好地完成2020年后勤专项整改、2021年后勤专项整改项目的材料申报工作。两年共计申请专项维修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并利用寒暑假期间进行施工。克服了人员紧张,作业时间短,工程施工覆盖面广,工作量大等各种困难。全程参与了西二区过街天桥建设项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展馆维修改造项目,校团委青创基地维修改造项目等大修项目现场踏查,前期设计、造价、招标、施工以及应急维修项目的现场组织踏查、工作量清单确认、分配施工队伍、施工质量监督、验收等工作,通过这些实际工作,大大的改善了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三、加强廉政建设,严守纪律规矩

工作中,陈魁元能够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能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时刻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廉洁自律,秉公办事,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带领科室党员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踏实,肯干,谦虚,执着是陈魁元给同事们最深的印象。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会继续重视学习,更加重视自身的思想意识和管理水平的提升,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科室工作和个人工作的新进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后勤管理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