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描绘百米画卷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发表于:2021-06-28 点击:

近日校园内由东校区到中校区必经的“小路上”,出现一道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百米党史彩绘墙,引得课间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不少同学还拿出手机拍摄,把这美丽的画面通过网络分享给远方的朋友。

百米党史彩绘墙是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120余名师生创作完成的。在进场创作前,学院党委带领专业师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设计研讨,6月21日开始进场创作,百余名师生顶着炎炎烈日连续工作三天,终于将这浓缩了党百年奋进历程的靓丽彩绘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彩绘墙以“红、蓝、黄、绿”四种颜色把墙面分成四个主题集中表现党领导人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红色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历程、蓝色表现了新中国攻坚克难如火如荼的工业建设进程、黄色表现了改革开放粮食丰收乡村振兴事业的稳步推进历程、绿色表现了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建设日新月异的奋斗进程。

全神贯注刻画丰功伟业,浓墨重彩绘就党史百年。绘制百米党史彩绘墙活动通过发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专业特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美术创作完美结合起来,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方式,让学生融入式体验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党史思政课,真正实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目标,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润物细无声的实效。

(撰稿/李广辉 郭超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