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于:2021-06-25 点击:

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于6月17-19日如期举办,比赛历时6天,于6月23日胜利闭幕。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布尔杜科夫斯卡娅、黑龙江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宗希云,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谢列兹廖娃、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

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首次以线上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俄罗斯民族友谊大学、卡卢加国立大学等国内外48所高校的200多名选手参加。

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赛,经过评审,分别获得三等奖(朗诵组第三名)及优秀一等奖(歌唱组第四名)。

本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科部主办,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与《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远东分部支持,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和中国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赛事首次尝试以线上形式举办,延续了赛事传统的竞赛单元,包括俄语朗诵、歌曲、戏剧、舞蹈4项比赛,各参赛队伍将参赛视频传至云端供评委评选,获奖作品将在中俄两方赛事网站进行展播。

我校俄语系俄语181班学生李宇红朗诵的诗歌《Я был ходела жить с вами》以及俄语181班陈进宝朗诵的诗歌《Жизнь-обман》,将对生活的感受通过诗歌向我们娓娓道来,带我们领略俄语的魅力。他们以流畅的语言,纯正的语音语调,富有激情的感染力和生动的表现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我校俄语系俄语181班学生李雨航、刘子铭、张舒婷演唱的歌曲《Колыбельная》,通过吉他与鼓点结合,将歌曲中阵阵愁思缓缓诉出,真情的演绎,将歌曲的魅力完美呈现,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荣获大赛优秀一等奖。

黑龙江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宗希云表示,在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背景下,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中俄两国文化、科技交流与高校教育合作,促进了中俄地方人文合作交流,增进了中俄两国人民情感沟通。

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布尔杜科夫斯卡娅代表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致辞。布尔杜科夫斯卡娅副部长提到,近年来中俄两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在两国的交往中凸显出教育的重要性,俄罗斯对汉语学习的需求不断提升,学习汉语专业和将汉语作为外语的学生数量也持续增加。这项赛事为中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比赛是为中俄两国大学生相互学习提高提供了友好平台,激发了学生对俄语的学习兴趣,给予了同学们一个展示风采的机会,也展示了我校俄语专业的教学效果。

相关报道链接:

http://www.hlj.chinanews.com/hljnews/2021/0625/96630.html

https://zmt-m.hljtv.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384262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李昕萌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