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张春波老师荣获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表于:2020-11-23 点击:

11月18日至20日,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教研部教师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春波副教授代表学校参赛,最终以总分第四的成绩荣获二等奖。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省基层办副主任孙世君、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振华现场观摩、助力赛事,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了大赛决赛。

来自全省79名高校的“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们同台竞技、比拼素质、切磋能力、尽展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内容与规则主要包括组织生活方案设计、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工作案例编写、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微党课。经过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3所高校选手获得一等奖;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5所高校选手获得二等奖;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选手获得三等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15所高校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彰显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全面展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成效,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引领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党务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切实使党支部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光明日报》、黑龙江省政府网、《黑龙江日报》、东北网、黑龙江省教育厅“两微一网”、黑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等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对此次大赛进行了宣传报道,“齐齐哈尔大学”获奖信息榜上有名。

自2018举办首届大赛以来,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不仅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供了工作载体,也为大力实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三推两强”工程搭建了淬炼平台,更为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已成为夯实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的一项工作品牌。学校党委坚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主动对标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虚心学习借鉴省内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全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省属本科高校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奋力推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