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船舶集团“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暨合作签约仪式

发表于:2020-09-04 点击:

2020年8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举办双创主题日活动,我校科研处副处长任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李大辉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任健代表我校和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签订了“水上无人艇集群协同控制算法开发”合作项目开发合同。

本次活动以“融通创新·超越蔚蓝”为主题,围绕融通、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科研生产项目引导创新平台与央企、高校等主体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内容包括高校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集团成员单位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展示、科技创新需求的征集与发布。

李大辉教授致力于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本次签约项目主要针对水面无人艇集群编队航行的安全性需求,采用人工势场法完成编队控制,引进圆形扩张法和鸽子群优化算法,完成水上无人艇编队控制算法设计,同时利用粒子群和人工鱼群算法,完成基于分布式协同搜索、目标跟踪和集结围捕算法设计,解决在通信多路径、信号掉包丢失、信号衰减等情况下的水面无人艇集群实时避障问题。

此次签约成功,体现出我校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具备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研究深入融合的能力,共同推动校企合作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