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赵忠山教授书法作品《抗疫述怀》在“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中展出并被杭州博物馆收藏

发表于:2020-08-22 点击:

5月10日“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在杭州博物馆开展。我校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赵忠山教授的行书作品《抗疫述怀》成功入展,并被杭州博物馆正式收藏。

此次展览内容上主题鲜明,以抗疫主题原创艺术作品为主要表现对象,通过绘画、书法、篆刻、剪纸等丰富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览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书画名家的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剪纸、漫画作品100多幅,汇聚艺术家们的爱心,集中反映了文艺战“疫”成果。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7月10日。

                     作品释文:

                       白衣天使高歌返,春暖平林杏正嫣。

                       爱献龟蛇无怨悔,功勋无量振瀛寰。

            ——山东省援湖北医护人员完成抗疫任务胜利返回,于中华诗贺之。庚子春月赵忠山书于齐齐哈尔墨兰斋

(供稿/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