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于:2020-08-05 点击:

6月20日,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张瑞佳同学荣获口译本科组总决赛一等奖,陈芬菲同学荣获笔译本科组总决赛三等奖,我校由于赛事组织表现出色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24个省(直辖市)的137所高校1万多名选手参加,晋级总决赛的共有735人,其中笔译选手623人,口译选手112人。在复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有7名同学参加了黑龙江赛区的笔译和口译比赛,并全部获奖,其中两名同学取得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高级证书。在之后的口译大区赛中,我校学生与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斩获了唯一的一等奖。

虽然我校是首次参加这项比赛,但外国语学院在多年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早已确定了英语专业“实践为导向,全程渗透”的特色培养原则,这次获奖标志着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应用型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体现出我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英语系主任张丽云教授表示,将继续结合各类赛事和创新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优秀的英语人才。

据悉,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主办,得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英语世界》杂志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国内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比赛之一。

(来源/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微信公众号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