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工作两不误 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表于:2019-09-18 点击:

自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来,我校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启动、认真部署、狠抓落实,为更好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间的矛盾,在保证日常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工作引向深入,很多部门和学院选择将集中学习时间安排在晚上。

近日,在傍晚的校园里,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聚集在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现象屡见不鲜,各部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们学习的灯光与劳动湖畔的夜色相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9月18日晚,科研处班子成员在机关楼310室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相关论述。通过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科研处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科研处长荆涛在研讨时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边学边查边改,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深查细研实改,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有效推进我校科研工作发展。

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千头万绪,为确保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质量,9月17日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领导班子成员在中区教学楼51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专题是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姜波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通过集中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同时要将“学”和“做”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回首昨天,70年一路走来,岁月峥嵘;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9月17日,武装部(保卫处)在机关楼207室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相关内容。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杜海权说,我们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以刀刃向内的狠劲仔细查摆学校保卫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用扎实有效的整改落实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

9月17日晚,校宣传部领导班子在机关楼统战活动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晓梅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我们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解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全校宣传思想文教工作水平有所提高,迈上新台阶。

为了保证集中学习研讨时间和效果,同时兼顾好研讨和实际工作的关系,9月17日晚,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27教438会议室围绕“党的宗旨、性质”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富在主持集中学习时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谓之公仆的根本。党员队伍建设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性工作。当前,学院党建工作,要着重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和谐发展。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学习、教育、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9月17日晚, 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轻纺楼资料室召开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进行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宋秘钊说,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此外,还要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实处,避免避重就轻,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挑战,奋勇前进,开启我院蓬勃发展的新篇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17日晚,按着《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集中学习计划》总体日程安排,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化工楼301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在总结发言中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学院主题教育始终。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书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9月1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德润大厦219办公室进行了党的政治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孙海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相关论述,孙海丽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要同研究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相结合,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将改革落实到实处。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应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提高理论学习,改进工作流程,加强政治建设,按照学校的要求,坚守初心、承担使命、寻找差距、落实整改,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

9月17日晚,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机电工程楼505进行会议学习。专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深刻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云鹏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统筹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实践中,针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党的纪律严明,坚持不懈狠抓纪律建设。

9月18日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两办主任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成说,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是根本,其次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理论,提升理论素养、领导能力,最后要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确保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原汁原味读原著、真学真做悟真理。9月18日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在学院会议室继续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相关论述。学院党委书记苏醒说,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高于天”,其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政课教师自我奋斗的终身课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9月18日晚,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西区主楼723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相关论述的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滕永富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倍加珍惜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机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助力学院大发展。

9月18日晚上,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班子围绕理想信念的专题,以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展开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说,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信仰定力、律己定力。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月1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学院328会议室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秀梅说,全院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握集中学习研讨和集中自学及个人自学的机会,真正做到学一回、进一步、深一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曾指出,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千的自觉行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基础上,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中的所学、所感、所悟真正转化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指导实践,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将蓬勃向上的学习风貌转化成真抓实干、立行立改的具体行动,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加快推进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建设步伐。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赵海鹏 大学生记者团 杨红光 闫月玮 唐俊祺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