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全面展开

发表于:2019-09-16 点击: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自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我校各部门、各学院迅速行动,按照学校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立即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面展开了集中学习。大家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之风在齐大校园悄然兴起。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针对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学校党委领导头雁先行,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校主题教育开好头、作表率。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机关楼504会议室举办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会由校长陈桂芝主持。在总结讲话中,陈桂芝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政治可靠。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原原本本学原著,不折不扣抓落实。9月16日上午,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在中主401会议室启动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赵振华带领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等内容,赵振华说,加强理论武装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保证。他希望大家以高标准、严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落实落靠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学细照笃行,严格对标对表。9月16日下午,人事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机关楼三楼会议室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人事处长刘喜军要求大家,要把集中学习研讨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相结合,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自身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点亮信仰灯塔,践行初心使命。9月16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机关楼309 室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波在总结讲话时说,只有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信仰上的坚定,才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定力,行动上的自觉。我们要在工作实践中担当作为、锤炼党性,始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将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聚焦问题读原著,结合实际学理论。9月16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上的坚定把稳思想之舵;要永葆育人初心,以行动上的自觉走好学院发展之路;要提升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以坚强党性铸就忠诚干净担当之魂。

学习理论原著,诵读讲话原文。9月16日,哲学与法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于春梅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一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第二篇《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坚定理想信念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照《党章》找差距,结合实际抓落实。9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逸夫楼1304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院长王维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章》原文。王维说,我们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理论学习的深度,提升思想境界的高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研讨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把集中学习获取的新知识、新认识、新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环湖大学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拼搏竞进、奋斗不止!

(撰稿/李广辉 供图/相关部门及学院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