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培训工作

发表于:2019-05-13 点击:

5月10日,我校在齐齐哈尔市创业培训服务指导中心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首期SYB创业培训班,50名毕业班同学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齐齐哈尔市创业培训服务指导中心合作开展的首次培训,培训目的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在高校实施“创业引领计划”,加强创业教育,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自主创业。

创业培训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开展的技能培训项目,我校有意向创业或者毕业后自谋职业的学生,都可以免费参加培训,今后学校将把这项培训工作常态化,逐步完善对参加培训的学生的奖励政策,让参训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齐齐哈尔市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培训班开班式由齐齐哈尔市创业培训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清主持,齐齐哈尔市创业培训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鲍伯琦代表齐市人社局为学员解读了创业政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栾锋参加了开班式,他鼓励参加培训的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国家创新创业的政策扶持、环境扶持、资金扶持,争做创新创业的典型示范。

齐齐哈尔市创业培训服务指导中心为了搞好此次培训,特聘请了国家级培训师刘凌,刘凌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是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创业培训国家级培训师、国际劳工组织GBO(绿色商业选择)项目培训师、经济学教授。开班式后,与会领导和学生共同倾听了她的第一堂课。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