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副校长吕厚均一行深入图书馆少数民族文库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于:2019-05-07 点击:

5月5日下午,副校长吕厚均一行3人来到图书馆嫩江流域少数民族文库考察指导,深入了解文库的建设内容及进展。

吕厚均听取了文库建设情况汇报,翻阅了文库现藏的书刊资源,浏览了嫩江流域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平台,指出人文研究具有特殊性,文献资源是民族历史文化研究的根基,文库的建设尤为重要。

吕厚均强调,作为黑龙江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中心(智库)的文献基地,嫩江流域少数民族文库也应积极参与到智库的建设中。首先,图书馆应嵌入到智库中历史、传媒、美术、音乐、体育等各学科的研究中,系统地进行资料收集,通过整合形成合力,最终使智库成为齐齐哈尔大学的研究特色;其次,图书馆要“走出去”,向文库建设先进单位学习经验,引进成熟的文献收集的经验与数字化技术,使文库的建设更加科学合理。

我校图书馆嫩江流域少数民族文库建成不足一个月,虽稚嫩但充满生机,作为智库建设的重要依托,更需要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让图书馆民族文库发展成为嫩江流域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的文献中心、交流中心、智慧中心。

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丽华、科技处副处长伊全胜、图书馆党委书记胥军、馆长宋波、参考咨询部主任夏萍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