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振清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表于:2018-09-2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40年改革开放,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第二次革命。今天,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018年9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振清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从严治党思想”两场高水平的专题报告。学院于春梅书记、部分教师及研究生50余人听取了报告,副院长王圣祯主持了专题报告会。

马振清教授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宏伟蓝图、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价值呈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民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分析和解读。从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牢思想观;坚持依法依规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制度建设改革;正风肃纪,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以宽广的视野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四个方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

马教授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逻辑严密、启迪人心,发人深省,使我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对政治建设、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报告过程中不时被大家由衷的掌声打断。

报告会结束后,马教授与我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振清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学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多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要社会兼职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委、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文化力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前线研究基地研究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