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伙食工作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提升服务质量

发表于:2018-03-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餐饮服务质量,广泛深入地听取学生对伙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伙食管理及服务工作,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伙食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王刚出席了会议,后勤管理处处长尹鸥,团委副书记迟生茂,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杨庆忠,伙食科管理人员、质检部工作人员、各食堂经理,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伙委会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鸥主持。

座谈会上,尹鸥介绍说,学校近期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和拒绝“黑外卖”健康饮食倡议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了进一步畅通学生反映问题的渠道,加强与广大同学的沟通交流,办好师生满意的食堂,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餐饮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建言献策。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22名同学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首先感谢食堂员工的辛勤付出,在民主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饭菜价格、服务质量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让同学们在学校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然后大家又分别从饭菜质量、品牌打造、后厨管理、花色品种、口味调剂、餐具卫生、食品温度、就餐秩序、外卖入寝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杨庆忠从食品来源、设备设施、操作流程、特色种类、沟通渠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伙食工作管理情况,逐一解答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伙食工作管理力度,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安全、更卫生、更健康的餐饮服务。

王刚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多年来我校伙食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食品安全有保障,尤其是实施的齐市地区4所高校大宗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从招标、竞价到引进优质企业和商家,全程公开、透明,降低了采购成本,保证了源头上的食品安全;二是操作规范有保障,学校食堂有严密的管理流程、健全的规章制度、标准的操作规范、严格的监管措施,保证了舌尖上的安全。

他表示,学校会坚决维护广大同学的权益,支持同学们反映问题,并努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学校将会定期地、有组织地举办食堂开放日,邀请同学们实地参观、体验、感受“明厨亮灶”,监督、检视餐饮工作。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定点、科学、健康地饮食,保证身体健康;要养成文明的就餐习惯,提升个人文明素养。他还对炊管人员提出了“积极行动,努力整改;加强培训,提升技能;改善环境,规范管理;精心制作,提高口感;畅通渠道,高效服务”等五点要求。

尹鸥代表后勤管理处感谢校领导对后勤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团委、学生会、伙委会对伙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感谢同学们对餐饮服务的理解和包容。他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是后勤人努力改进的方向,后勤管理处将努力满足同学们安全健康又美味的饮食需求,致力打造有特色的校园餐饮品牌,切实提升师生的满意度。

(撰稿/后勤管理处 周红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