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表于:2017-05-25 点击:

5月17日,我校代表队在第七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首项赛事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本届创新创业系列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会同黑龙江省力学学会、黑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黑龙江省公路学会、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共同主办,由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其中知识竞赛由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东北林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等1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举办了院内选拔赛,从14支队伍中选拔出了土木152班陈甜甜、土木145班董晓娟和杨芳芳等三名优秀选手参赛,并由连续三年指导该项赛事的王蕊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竞赛内容涵盖了土木专业所有知识,对参赛选手是一次较大的考验。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前半程虽落后于其他代表队,但参赛的同学们顽强拼搏紧追不舍,终于在最后关头实现了分数反超,获得全场最高分310分,一举夺得了全省一等奖。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曾经在2015年的全省竞赛中获得过一等奖,本次比赛再获一等奖,提升了我校和相关专业的影响力。

(供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