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协会成功举办“让我们扬帆起航”——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

发表于:2017-05-17 点击:

5月13日18:00,我校心理健康协会在东区就业指导处二楼招聘大厅成功举办了以“让我们扬帆起航”——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楠老师主持,校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部分热爱心理的同学参加了活动。

本次团体活动以团体游戏和纸笔练习的方式开展,积极引导大学生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制定合理的生涯规划。首先以“面对面采访”和“对对碰”的形式分组并制定小组规范,增进成员间了解,营造温暖安全的小组氛围。通过“生涯联想”活动明晰生涯规划的涵义,开展纸笔游戏《大学五个“最”》、《理想与专业知多少》引导成员发现现在的自己与期望的自己之间有何差距,认识生涯的发展性、自主性。通过互动活动“人生价值拍卖”思考自身的价值观,认识到个体的差异,并懂得取舍。最后开展“大学生活拼图”活动,成员从多个方面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为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活动开展过程中气氛融洽,成员间积极、坦诚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在分享和互动中对自身生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晰自己的生涯规划。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在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