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2017年齐市地区高校食堂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洽谈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表于:2017-04-17 点击:

为大力推进高校食堂伙食物资准入制工作,完善可追溯源头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效降低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成本,2017年4月15日上午9:00时,齐齐哈尔地区4所高校在我校学生食堂大厅召开了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洽谈会议。齐齐哈尔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尹鸥、审计处处长王鸿、财务处副处长宁国祥,齐齐哈尔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徐辉、财务处处长黄秀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倪伟芳,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孙文杰,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餐饮中心主任杨志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齐齐哈尔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省伙专会常委会副主任杨庆忠主持,联合采购工作组人员以及45家企业和供应商参加了会议。

会上,齐齐哈尔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徐辉宣读了《联合采购办法》,我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杨庆忠宣读了《2017年联合采购方案》,齐齐哈尔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倪伟芳宣读了《2017年联合采购要求》,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餐饮中心主任杨志东宣读了《2017年联合采购集中评议评分标准》,新报名参会的10个企业商家代表简要地介绍了企业运行及产品生产情况。

最后,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尹鸥代表校方进行讲话。他首先感谢各高校财务、审计部门的领导利用休息时间莅临本次联合采购洽谈会议,真诚地欢迎来自辽宁省、黑龙江省哈尔滨、佳木斯以及齐齐哈尔地区的40多个商家参会。他凝练了联合采购工作呈现出的新变化:一是参与的高校不断增加,从最初的齐大、齐医等2所院校发展到现在在齐的4所高校;二是采购的范围逐步扩大,从米面油肉等大宗食品丰富到了禽类、鸡蛋、蔬菜、干调、饮料等9类食品;三是参与的商家越来越多,从开始的齐齐哈尔地区十几家增加到目前的省内外近50家;四是准入制度越来越完善,工作程序越来越严格,评议标准越来越规范。他指出,齐齐哈尔地区高校食堂大宗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工作已经开展了4年,逐步从稚嫩走向成熟,得到了省教育厅高校后勤指导中心和省伙专会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大庆等其它地区的高校也来我校进行交流和学习。他希望,各企业和商家要一如既往的对学校教育事业给予支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与会领导在我校学生食堂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自此,2017年齐市地区高校食堂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工作正式启动,联合采购工作组将按照准入办法和方案规定的工作程序进行组织报名,实地考察,集中评议并确定准入商家。

齐市地区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工作自2013年实施以来,有效地降低了伙食采购成本,充分维护了广大就餐者的利益和学校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