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图书馆馆长宋波一行赴沈阳师范大学等图书馆考察交流

发表于:2016-12-22 点击:

数字信息时代高校图书馆传统的服务模式和服务理念已经不能满足高校师生日益增长的需求,图书馆更新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模式已势在必行。为此,12月16日图书馆馆长宋波与我校宣传部部长王晓梅、团委副书记苏醒一行五人考察了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深化读者服务工作经验;同时还考察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学习了该馆图书馆文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在创新读者服务工作方面非常有特色,宋波馆长与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王宇馆长就如何开展阅读推广、深化读者服务、优化馆藏结构、创新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宇馆长也介绍了图书馆为大学生双创活动开展服务的经验,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各部主任也围绕本部门工作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创新服务经验。

考察期间, 沈阳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及团委书记还与我校宣传部部长王晓梅、团委副书记苏醒一道就高校图书馆拓展服务功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数字信息时代的来临对高校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图书馆服务功能延伸和拓展不仅是更好配合高校实现服务育人的要求,同时也是图书馆自身发展的需要。高校图书馆不但要发挥学校信息中心的作用还应在服务育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宋波馆长此行也表达了图书馆要积极拓展服务功能,配合学校各部门深入开展服务工作的决心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