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波获得2016年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大奖赛第五赛区复赛第一名

发表于:2016-11-29 点击:

为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委托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2016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奖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个高校根据课程自行组织并推荐人选。复赛全省共划分为五个赛区,其中我校被划分为第五赛区。决赛将于12月中旬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

按照文件通知精神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筹划学校的初赛活动,按照省里制定内容选题,并经过反复试讲,多轮听课,学院推荐专职教师张春波和兼职教师刘晓岩参加复赛。11月26日复赛活动在东北石油大学正式举行。来自我省第五赛区的东北石油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八一农垦大学等11所高校的18位选手及赛区多所高校的观摩教师参加了复赛活动。我院院长何春岐教授、副院长于春梅教授作为黑龙江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评委身份全程参加了复赛活动。

复赛中选手们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配合板书与课件进行依次进行了15分钟现场授课。赛区的7位评委采取现场亮分的方式最终排定名次。通过比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相互汲取了良好的授课模式。复赛的讲授,内容丰富翔实,课件精细优良,板书恰当得体,语言通顺流畅。经过一天的比赛,我院张春波老师以透彻的理论挖掘,丰富的授课内容,自如的教学讲授队“三民主义的内容和局限”进行了深入剖析,取得了第五赛区比赛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代表第五赛区参加全省决赛的机会。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兼职教师刘晓岩能精研教学,虚心以求,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早在今年10月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大赛已经先期进行,我院派出的参赛选手赵越以“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赵越作为新教师能代表学院参赛,不仅对本人是极好的锻炼机会,也是学院对其教学的认可。

这几位老师代表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和教学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教学比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院多年一贯坚持的集体备课、集体观摩、集体督导、集体参与等教学制度。受益于专题式教学方式的较早开展,以及围绕专题式教学所进行的教学研讨。学院也将通过教学比赛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不断的推出精品授课,打造精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