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表于:2007-07-10 点击:

7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唱江华校长主持。

唱江华校长结合学校教学评建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胡锦涛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认识,更好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组织党员、教工和学生深入学习《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习研究。学习贯彻胡锦涛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必须结合我校当前教学评估工作和各自的工作实际,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确保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和协调发展。省预评估工作已经结束,两年来我校评建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下一步评估工作任务还很艰巨,迎评工作事关学校大局,需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各个部门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需要全校每一位教职员工、学生的关心和参与,任何部门和个人都要认真研究我校评估工作,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实事求是地全面分析学校评建工作现状,总结经验,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明确任务,强化评建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要部署好下一阶段评建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员工认清形势,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各项评建工作中去。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敏义在学习会上作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导读。

学习导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高度、当前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高度”三个方面阐述了对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认识与理解。从“十六个方面”对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对《讲话》的要点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

在学习中,与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我们要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总结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落实四个“坚定不移”,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斗志。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按照总书记讲话中所要求的,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要肩负起艰巨的使命、担当起繁重的任务,努力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新征程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好今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