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2018年)建设内容论证会

发表于:2019-06-16 点击:

为切实做好黑龙江省财政厅批复的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的执行工作,提高项目建设方案内容的科学性、准确性,确保建设项目对学校的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人才队伍建设等起到有力支撑作用,学校于6月14日下午在办公楼504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2018年)建设内容论证会。校长陈桂芝、副校长李英杰出席会议,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以及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德庆主持。

论证会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一体化综合实验平台、教师教育实践教学中心、食品物性与功能因子检测分析平台、抗性基因工程与寒地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平台、黑龙江省西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互联网+智慧课堂”互动教学系统等建设项目的相关人员分别就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地点、建设时间、维护维修能力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每个项目的建设目标与学校需求的对应性、项目内容对建设目标的支撑度、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等进行了询问和讨论,对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内容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陈桂芝强调,学校正处于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把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学校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建设内容及建设过程中,要优先确保实现项目核心功能,确保项目建成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预期的作用;各建设单位一定要树立资源共享的理念,主动扩大建设项目设施服务范围,建立共享管理机制,努力提高建设项目绩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提供支撑。

据悉,2018年,学校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共计1600万元,其中条件类建设项目7项,人才类项目1项。

(供稿/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编辑/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