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代表团来我校参观访问

发表于:2019-05-22 点击:

5月21日上午,校长陈桂芝在中区办公楼504会议室会见了正在齐齐哈尔大学参加第十届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的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校长安德烈秋古诺夫,副校长亚历山大葛毕丹,国际事务顾问何云川,双方就两校合作进行了了研讨和交流。副校长张树军、国际交流合作处、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艺术学院的相关领导陪同会见并参加了座谈。

校长陈桂芝代表学校对安德烈•酋谷诺夫院长带领学生来校参加第十届中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齐齐哈尔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两校未来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空间非常可观,齐齐哈尔大学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希望能够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积极开展合作,希望借本次艺术联欢节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增进友谊,共同推动两校的教育文化交流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安德烈•酋谷诺夫院长对齐齐哈尔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到齐齐哈尔大学,非常荣幸受邀参加第十届中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他从办学历史、学科设置、科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并就本次艺术节期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和两校间可能展开的合作交流与齐齐哈尔大学领导交换了意见。

在随后的会谈中,安德烈•酋谷诺夫院长和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就两校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和领域深入交换意见,两校就教师研修、师资引进、学生交流的合作事项初步达成了共识。

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建于一九六二年,是由俄罗斯国会拨款所成立的俄罗斯唯一集音乐、戏剧、美术专业于一体的高等学府。在俄罗斯综合艺术学院类排行前十名,是远东地区最大的艺术类高等教育学院。我校与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开展合作将有助于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对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摄影/江富阔 编辑/江富阔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