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表于:2019-05-17 点击:

团旗飘扬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6日晚,学校在中区文化宫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校领导兰景力、陈桂芝、齐宏伟、张文治、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出席活动,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峥嵘岁月山河叹,五四韶华引风帆”“重任在肩同奋斗,矢志拼搏耀神州”“团旗飘扬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一百年华》中拉开帷幕。

祖国的未来属于中国青年,民族的光荣属于中国青年,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的合唱《少年中国说》表达了他们对“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深刻理解。

军营作标榜,归校续荣光,我校六名退伍大学生带来的演讲《军旅梦、大学梦、青年梦》感动全场,他们投笔从戎,在绿色军营展现青春本色,挥洒青春汗水的经历,赢得了现场同学的尊重和赞誉,“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更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将整场活动带入高潮,校团委副书记迟生茂宣读新团员名单后,在校团委书记苏醒的带领下,现场所有团员面对火红的团旗,庄严宣誓,宣誓过后齐唱共青团团歌,激昂的歌声在活动现场久久回荡。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入团团员入团仪式,与会领导为新入团团员颁发了团章、团徽和团员证,整个仪式庄严肃穆,使在场所有人得到了心灵的洗礼。

齐大《青年榜样事迹展播》传递了青春的正能量,新入团团员为八位在我校各岗位上的优秀青年代表献花,表达了对他们奋斗青春的敬意。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在主题团日活动中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全体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我校的青年榜样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青年时期这一人生中学习本领和知识的黄金时期,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养成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性所长积极参加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把学习文化知识和参与实践结合起来,树立大局观,以长远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发展。张文治希望同学们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中国精神,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构筑精神支柱,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期待与重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齐大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以热情饱满的奋斗姿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青年风采,勇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在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伴舞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学校团委号召齐大青年学子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齐大智慧和齐大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国70周年的到来。

(供稿/校团委 摄影/李广辉 大学生记者团 畅泽君 编辑/李广辉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