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会领导来我校调研

发表于:2019-05-14 点击:

5月14日上午,东北石油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立忱、权益保障部主任王东明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德俭、副主席丁斌等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见面交流会,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出席会议,校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陶佰睿主持。陶佰睿代表学校对两所兄弟院校工会领导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兄弟院校来访领导简要介绍了齐齐哈尔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工会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工会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重视对工运理论和工作方法的研究,在切实落实教代会职权,拓宽教职工民主参与渠道,精准服务职工群众,提升教职工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张培华结合我校工会工作实际,向来访领导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介绍了我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目标,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能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主要经验和做法。

张德俭代表来访人员感谢我校工会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他指出,齐齐哈尔大学工会工作有声有色,这与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齐齐哈尔大学工会在发挥教代会作用,优化提案工作,解决好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活跃教工文化生活,开展工会理论研究等方面所作的经验分享,为兄弟院校开展好工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互动,共同促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民主管理工作、工会经费保障、改善职工福利等共性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来访人员在工会人员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馆。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