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上获佳绩

发表于:2019-01-20 点击:

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大力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推进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助力北京冬奥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体育厅主办,齐齐哈尔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于2019年1月14日—20日在鹤城举行。

本届运动会由省教育厅、体育厅主办,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设有冰球、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高山滑雪等6大项47项比赛,分为高校甲组、高校乙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五大组别。这是我省学生冬季运动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会,来自全省的150支队伍2000余人参加运动会。

传递冰雪运动魅力,齐大学子征战赛场。我校体育学院学生参加了高山滑雪、速度滑冰项目的比拼,获得优异成绩。参加高山滑雪比赛的6名选手在各自的两个项目中均位列前八,其中,郭宸鹏同学勇夺男子大回转亚军和高山滑降季军,刘闯获得男子大回转季军;速度滑冰获得高校男子乙组500米第七名、1000米第四名,高校女子乙组500米第八名、1000米第八名,5圈团体追逐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荣获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体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建设冰雪强省”的指示精神,积极回应冬季项目改革发展的重大需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对滑雪和冰上教学给予政策、资金的支持,选派专业能力突出的教师负责教学和训练工作,引导学生重视冰雪项目,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技术水平。

李金辉、连洪业两位专业教师耐心细致地指导参赛学生进行训练,10名参赛队员刻苦努力,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体育学院还选派了12名教师参加裁判工作,圆满完成了裁判任务,为普及冰雪运动、弘扬冰雪文化做出了贡献。

(供稿/体育学院 责编/孟宪国)